今日民族中小学生版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王予波代省长讲话精神

动态

□  文  /  今名

12月1日,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予波在省民族宗教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主持会议,全面传达王予波代省长讲话内容,并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拉玛·兴高要求,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解决突出问题、增强治理能力,奋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会议指出,王予波代省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民族宗教工作的显著成效,明确了努力方向和重点,对下步工作作出全面系统部署;明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肩负起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聚焦“四个示范”目标任务,干在实处、争创一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体现云南作为和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要迅速组织,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予波代省长的讲话精神,履行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做好当前民族宗教工作基本要求上来。全系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梳理讲话中部署的各项工作,结合实际、查找差距,拓宽思路、精心谋划,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切实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必须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自觉融入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定不移地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把党对民族工作领导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民族宗教事务治理的能力优势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实践成效,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良好局面。

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重要支撑,以“十百千万”示范创建工程、边境小康村建设等一系列项目为抓手,以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落脚点,坚持系统观念,科学谋划布局,着力解决当前民族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根基。

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要加强能力建设。要着力加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研究部署,准确理解、凝聚共识,补上短板、形成合力,创新机制、完善体系;要着力加快推进民族宗教事务信息化建设,强化技术支撑,提升效能水平;要着力革故鼎新、开拓未来,进一步提振精神、提高能力、扎实工作,不断推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赵芳)


荐 读

云上花开
一家人,过日子

访谈

朱端强

云南航海外交家的“三大家…

虽然郑和、萧崇业和杨抡在外交成就大小上有着不同,但他们对中华民族的贡献却一直影响至今。

林超民

为什么中华大地天下一统而…

古代欧洲一直处于类似中国春秋战国时代的状态。之所以呈现出统与分的不同,与各自的地理条件、经济结构、政治体制、文化传承有关。

李道生

一生奉献怒江文史事业——…

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得像一家人。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了边疆,驱散了阴霾迷雾。

徐霞客

如何认识徐霞客精神?——…

今年适逢徐霞客诞辰435周年,《今日民族》专门走访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云南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范祖锜先生,就今天该如何认识徐霞客以及如何传承“徐霞客精神”等话题展开了交流。

1499359208600723.png

关于我们  |  投稿入口  |  联系我们

主管/主办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运营今日民族杂志社 

友情链接:云南民族宗教网  |  云南民族大学   |   云南民族博物馆  

未经今日民族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