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民族中小学生版

北京市“5·6民族团结日”主题活动暨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北京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举行

动态

0000.jpg

▲与会领导参观展览

5月6日上午,北京市“5·6民族团结日”主题活动暨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北京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大会举行。

国家民委副主任赵勇,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梅君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出席会议、宣读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并宣布中心成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钟百利主持会议。

赵勇在讲话中指出,中心的成立是首都民族工作的一件大事,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围绕如何发挥首都优势,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他强调,要以政治引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文化浸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三交”增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发展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法治保障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斗争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体制机制支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希望促进中心在促进民族团结方面有品牌、有抓手、有创新、多办实事、多出成果,希望研究中心一马当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理论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多出精品力作。

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梅君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抓好贯彻落实。二是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重要抓手,引导各民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着力打造民族政策宣传基地、民族理论研究基地、民族文化交流基地。三是不断提高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

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相关部门,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民族宗教委,东城区委区政府以及全市各区统战部、民宗办负责同志,北京市民族联谊会、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媒体嘉宾、中心全体员工等150余人参会。天津市民族宗教委、河北省民委,以及来自北京对口支援地区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田市相关同志受邀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展、“跟我学国家通用语言微课堂”公益视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微型情景剧《百花深处》。

(供稿:北京民宗)


荐 读

云上花开
一家人,过日子

访谈

朱端强

云南航海外交家的“三大家…

虽然郑和、萧崇业和杨抡在外交成就大小上有着不同,但他们对中华民族的贡献却一直影响至今。

林超民

为什么中华大地天下一统而…

古代欧洲一直处于类似中国春秋战国时代的状态。之所以呈现出统与分的不同,与各自的地理条件、经济结构、政治体制、文化传承有关。

李道生

一生奉献怒江文史事业——…

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得像一家人。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了边疆,驱散了阴霾迷雾。

徐霞客

如何认识徐霞客精神?——…

今年适逢徐霞客诞辰435周年,《今日民族》专门走访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云南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范祖锜先生,就今天该如何认识徐霞客以及如何传承“徐霞客精神”等话题展开了交流。

1499359208600723.png

关于我们  |  投稿入口  |  联系我们

主管/主办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运营今日民族杂志社 

友情链接:云南民族宗教网  |  云南民族大学   |   云南民族博物馆  

未经今日民族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