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民族中小学生版

景洪市高质量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社区)建设工作

现代化边境幸福村

原题:紧盯目标  精准发力 凝心聚力  主动作为——景洪市高质量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社区)建设工作

景洪市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社区)建设共涉及2个乡镇,9个村委会,2个农场社区,7个社区居民小组。为高质量完成景洪市16个沿边行政村(社区)建设任务,市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目标任务,抓好关键环节,做好研究调度,用好用足政策,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社区)建设。

健全运行机制,坚持高起点规划

一是把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社区)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统领、谋划,成立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动员部署会议,组建运行工作专班,印发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将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纳入今年全市10件惠民实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抓好关键环节,狠抓落实注重质效

景洪市坚持围绕“基础强、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牢”六个方面19项具体指标的总体规划,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一是抓好项目入库。目前全市乡村振兴项目库已有入库储备项目322个,预计投资2.7亿元,其中录入国办系统并公示储备项目53个,预计投资1.03亿元;二是抓好资金统筹。制定市级资金统筹保障方案,截至2022年5月20日,已收到今年省级统筹下达资金1.43亿元,已落实统筹资金9455.17万元,已下达至各部门资金7252.28万元;三是抓好督查整改。结合实际对涉及的28项存在问题和短板,制定《景洪市关于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实地督查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研督导

景洪市各级各部门围绕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社区)建设目标,主动深入基层,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走访群众、实地察看、问题反馈等方式开展调研督导,及时总结调研点好的经验做法及短板不足,就具体工作、具体问题提出要求。截至目前,共开展调研183场次。

紧盯目标进度,全面推进项目建设

为确保群众早日享受到边境小康村(社区)建设的实惠,景洪市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作风,拿出攻坚的决心和魄力,亮出落实的速度和力度,根据“一村一方案”制定《景洪市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月报表》,要求涉及项目的行业部门及乡镇(农场社区)按月报送进度情况、倒排工期,不定期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会分析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更加务实举措、有效机制和过硬作风,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进度,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景洪市小康村办供稿)


荐 读

云上花开
一家人,过日子

访谈

朱端强

云南航海外交家的“三大家…

虽然郑和、萧崇业和杨抡在外交成就大小上有着不同,但他们对中华民族的贡献却一直影响至今。

林超民

为什么中华大地天下一统而…

古代欧洲一直处于类似中国春秋战国时代的状态。之所以呈现出统与分的不同,与各自的地理条件、经济结构、政治体制、文化传承有关。

李道生

一生奉献怒江文史事业——…

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得像一家人。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了边疆,驱散了阴霾迷雾。

徐霞客

如何认识徐霞客精神?——…

今年适逢徐霞客诞辰435周年,《今日民族》专门走访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云南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范祖锜先生,就今天该如何认识徐霞客以及如何传承“徐霞客精神”等话题展开了交流。

1499359208600723.png

关于我们  |  投稿入口  |  联系我们

主管/主办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运营今日民族杂志社 

友情链接:云南民族宗教网  |  云南民族大学   |   云南民族博物馆  

未经今日民族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