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民族中小学生版

在这里,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归属感”——“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系列新闻发布会走进德宏

推荐
文 / 纳梦月

image.png

4月12日,“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系列新闻发布会——“七彩云南 美在德宏”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姐告国门广场举行,6位嘉宾现场分享了自己经历的“德宏故事”、体悟的“德宏之美”。

德宏州委常委、副州长卓勇诚邀广大企业和客商,共享“德”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共展高质量发展“宏”图;著名自然生态摄影师、美丽德宏宣传大使孙晓宏分享了“中国犀鸟谷”盈江县石梯村在绿水青山中找到金山银山的巨大变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云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张国荣从“新德宏人”的角度,解读了德宏的开放、包容和多元;云南德宏来回咖啡豆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梓杨讲述了仅用85天就在芒市建起生豆处理厂并投产的“德宏速度”;中国青年葫芦丝演奏家倪开宏则现场吹起葫芦丝,用悠扬婉转的曲调展示德宏的文化之美;翡翠珠宝直播电商、知名IP主理人刘思懿更结合自己从事线上珠宝直播电商的经历,道出了美丽德宏给予每个人各自的归属感。

本次新闻发布会是“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七彩云南 美在德宏”大型调研采访活动的一环。活动由云南省政府新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国家、省、州、市多家媒体参加。

今年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书记王宁致信网友,欢迎大家来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云南省政府新闻办随即启动了“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系列新闻发布会。此前,已在玉溪澄江市抚海湾举办了“七彩云南 世界花园”、在丽江白沙古镇小四方街举办了“舍不得的丽江”两场专场发布会,随后活动还将走进其他州市,立体、全面、生动地向外解读展示“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的丰富内涵。

(责任编辑  刘笑)

荐 读

云上花开
一家人,过日子

访谈

朱端强

云南航海外交家的“三大家…

虽然郑和、萧崇业和杨抡在外交成就大小上有着不同,但他们对中华民族的贡献却一直影响至今。

林超民

为什么中华大地天下一统而…

古代欧洲一直处于类似中国春秋战国时代的状态。之所以呈现出统与分的不同,与各自的地理条件、经济结构、政治体制、文化传承有关。

李道生

一生奉献怒江文史事业——…

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得像一家人。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了边疆,驱散了阴霾迷雾。

徐霞客

如何认识徐霞客精神?——…

今年适逢徐霞客诞辰435周年,《今日民族》专门走访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云南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范祖锜先生,就今天该如何认识徐霞客以及如何传承“徐霞客精神”等话题展开了交流。

1499359208600723.png

关于我们  |  投稿入口  |  联系我们

主管/主办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运营今日民族杂志社 

友情链接:云南民族宗教网  |  云南民族大学   |   云南民族博物馆  

未经今日民族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