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民族中小学生版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召开 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推荐
文 / 省民族宗教委直属机关党委

图片1.jpg朱勇  摄

7月26日,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剖析典型案例,交流调研成果,推进转化运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段胜忠到会指导。

会上,省民族宗教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正反两个典型案例,结合各自分管领域进行了剖析研讨,谈认识、谈体会。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中关注的几个问题”“新时代加强云南宗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管理工作”“高质量推进云南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等8个调研选题,交流了调研成果和心得体会。

段胜忠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省民族宗教委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紧紧围绕主题、严格程序、聚焦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调查研究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健全完善调查研究长效机制,提前谋划好民主生活会等重点工作。

拉玛·兴高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省民族宗教委领导班子成员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目标总要求,聚焦云南民族宗教工作的重点难点,聚焦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分管领域、分管单位和民族地区、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调研,提出了一批解难题、促发展的具体举措,调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

拉玛·兴高强调,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系统推进、重点突破、精准施策,紧盯重点难点堵点,集中突破一批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推动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取得实效。要在强化结果运用上下功夫、见成效,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努力把“幸福花开”“枝繁干壮”“润土培根”等工程打造成具有云南鲜明特色的品牌。要在提高调研能力上下功夫、见成效,运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形成“摸情况、找问题、出报告、抓落实、强督查”的工作闭环,提升工作效能。要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见成效,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省民族宗教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方绍荣)


荐 读

云上花开
一家人,过日子

访谈

朱端强

云南航海外交家的“三大家…

虽然郑和、萧崇业和杨抡在外交成就大小上有着不同,但他们对中华民族的贡献却一直影响至今。

林超民

为什么中华大地天下一统而…

古代欧洲一直处于类似中国春秋战国时代的状态。之所以呈现出统与分的不同,与各自的地理条件、经济结构、政治体制、文化传承有关。

李道生

一生奉献怒江文史事业——…

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得像一家人。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了边疆,驱散了阴霾迷雾。

徐霞客

如何认识徐霞客精神?——…

今年适逢徐霞客诞辰435周年,《今日民族》专门走访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云南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范祖锜先生,就今天该如何认识徐霞客以及如何传承“徐霞客精神”等话题展开了交流。

1499359208600723.png

关于我们  |  投稿入口  |  联系我们

主管/主办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运营今日民族杂志社 

友情链接:云南民族宗教网  |  云南民族大学   |   云南民族博物馆  

未经今日民族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