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民族中小学生版

以节会为媒 以文化为魂——2024怒江傈僳“阔时”文化节成功举行

关注
文 / 李娇蓉

樱花漫山“阔时”到,秘境怒江等你来。2023年12月20日至2024年1月3日,2024怒江傈僳“阔时”文化节在怒江州四县(市)同步举行。怒江儿女和各地游客欢聚怒江之畔,共同欢庆傈僳“阔时”佳节。

hd.jpg 烟火表演

2de99642935c7eb1b5db2ba0eaef522.jpg秘境怒江·非遗之夜

2023年12月20日,中共怒江州委书记洪维智在泸水市宣布2024怒江傈僳“阔时”文化节开幕,中共怒江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李文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共怒江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和桂莲主持开幕式。浑厚激昂的鼓声,夹杂着各族同胞的欢呼声,迎来了迎新祈福的“刀杆祈福仪式”。祈福现场,傈僳族长者用傈僳语开始祈福,祈福结束后锣声齐鸣,“峡谷绝技”上刀杆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2024怒江傈僳“阔时”文化节的大幕也由此开启。

备用.jpg热情观众

“阔时”文化节是怒江州最盛大的传统节日,在历届州委州政府和一代又一代怒江儿女的共同努力下,已成功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传承优秀民族文化、高水平举办户外赛事、促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节庆品牌活动和文化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成为怒江对外宣传的一张亮丽名片。

2024怒江傈僳“阔时”文化节以“秘境怒江·乐享阔时”为主题,“中国建筑杯”2023中国怒江大峡谷国际自行车速比特挑战赛、“AA百公里·走进怒江大峡谷”徒步、“中国交建杯”2023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2023怒江大峡谷翼装飞行表演、秘境怒江·非遗之夜、唱响怒江·舞动峡谷、浦江情深·农文旅商品放心购、“阔时”音乐季、美食季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陆续开展,吸引广大游客走进怒江,感受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的独特魅力,体验绚烂多彩的怒江民族文化和人文风情。

b94dc27645d14f3624caff95c8aa8f1.jpg

“中国建筑杯”2023中国怒江大峡谷国际自行车速比特挑战赛

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jpg“中国交建杯”2023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


(本文图片由《文旅头条》提供)

(责任编辑  刘笑)      


荐 读

云上花开
一家人,过日子

访谈

朱端强

云南航海外交家的“三大家…

虽然郑和、萧崇业和杨抡在外交成就大小上有着不同,但他们对中华民族的贡献却一直影响至今。

林超民

为什么中华大地天下一统而…

古代欧洲一直处于类似中国春秋战国时代的状态。之所以呈现出统与分的不同,与各自的地理条件、经济结构、政治体制、文化传承有关。

李道生

一生奉献怒江文史事业——…

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得像一家人。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了边疆,驱散了阴霾迷雾。

徐霞客

如何认识徐霞客精神?——…

今年适逢徐霞客诞辰435周年,《今日民族》专门走访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云南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范祖锜先生,就今天该如何认识徐霞客以及如何传承“徐霞客精神”等话题展开了交流。

1499359208600723.png

关于我们  |  投稿入口  |  联系我们

主管/主办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运营今日民族杂志社 

友情链接:云南民族宗教网  |  云南民族大学   |   云南民族博物馆  

未经今日民族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